通知公告 更多>>
  近期热点 更多>>
  警钟长鸣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 直属单位党总支深入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
    2018-06-22 09:39 欧阳小燕 

     

     

    直属单位党总支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

     

    直属单位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纪委号召,深入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党总支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努力营造思廉、崇廉、倡廉文化氛围。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先后开展了学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手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反腐倡廉格言警句征集及和“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由长期从事法律研究工作,常年兼任政府法律顾问的总支委员董士忠主讲,以《依宪治国视野下的2018年宪法修改》为题,从宪法是治国的根本遵循,我国宪法制定和修改的历史沿革,2018年修改宪法的历史背景以及修宪中的几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四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精准解读。手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反腐倡廉格言警句征集活动由总支牵头组织,各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会上或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抄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积极交流抄写心得;在开展手抄《准则》活动的同时进行了反腐倡廉格言警句征集,广大党员干部以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结合自身对反腐倡廉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创作出精练生动、寓意深刻的格言警句。“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座谈会,集体给上半年入党的33名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过生日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情形,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支部书记代表党总支为生日党员送上了由总支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党员的入党时间、党龄以及总支的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生日党员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组织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了自觉遵法守法,修身慎行,清廉自守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372)2900005 电子信箱:jjw@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