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近期热点 更多>>
  警钟长鸣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辅导问答(四)
    2014-12-31 11:42  

    在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据统计,2010112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427186(),其中检举控告类1000277()。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63480件,立案139621件,结案139482件,处分14651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19527人,给予政纪处分38670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97亿元。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5098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804人。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的康日新、黄瑶、宋勇、李堂堂、许宗衡、张春江、宇仁录等大案要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着力查处一些易发多发领域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2010年纠风和执法监察工作中,全国共查处强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问题6014件,查处涉农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3031件,给予纪律处分或其他处理1703人;查处问题乳粉案件35起,对200余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问题1685件,给予纪律处分或其他处理1809人;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79亿元,给予纪律处分或其他处理3107人。监察部还直接参与调查处理了16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已有163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97人受到纪律处分。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制定下发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案件审理和监督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办案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推进查办案件工作改革创新,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办案能力。建立健全追逃、防逃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案件剖析,查办案件治本功能进一步发挥。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372)2900005 电子信箱:jjw@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