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近期热点 更多>>
  警钟长鸣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辅导问答(一)
    2014-12-31 11:41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的背景是什么?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是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背景下,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召开的。

    201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有力应对玉树强烈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大力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顺利完成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胜利召开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进展。

    2010年,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

    党中央对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召开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专门听取中央纪委工作汇报,对部署2011年反腐倡廉任务作出重要指示。201012月,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审议了这个报告,胡锦涛总书记、各位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对反腐倡廉工作和全会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1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对报告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见。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372)2900005 电子信箱:jjw@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