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近期热点 更多>>
  警钟长鸣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人物>>正文
  • 斩断“黑手”护法纪—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 尹安中
    2014-12-31 10:58  

    斩断“黑手”护法纪—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尹安中 

     

    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左庆泽

     

    2011年08月01日 来源:《湖南日报》

     

      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胆忠诚诠释了清风卫士的本色;他心系群众,热血为民,始终将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他就是邵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尹安中,今年6月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尹安中2007年从乡镇调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上任后,面对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面对法不容情的两难选择,他是非分明进退有据,一次次利剑出鞘,斩断的是黑手,维护的是法纪尊严。

      2010年锰矿石价格猛涨,邵东县九龙岭镇非法开采锰矿日趋猖獗。从11月起,邵东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尹安中担任案件查处组常务副组长。行动开始后,尹安中放弃了所有的双休日,30多个日夜吃住都在办案现场,通过细致的前期摸底,调查组发现部分镇村干部参与了锰矿开采。尹安中要求,凡是参与的干部,一律免职!不少人劝他:“你在基层干过那么多年,应该知道村干部不好惹,查两个典型杀鸡给猴看就行了”、“明年就要换届,你这么查是要出乱子的,这个责任你担得起吗?”

      尽管如此,尹安中还是顶住压力,带领工作人员加快了查案步伐:一周之内,11名涉案村干部被免职,九龙岭镇纪委书记兼锰矿整顿办主任被“双规”;一个月之内,14名非法开采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刑事立案13人;镇村两级行政处罚35人,收缴非法所得600万元。

      在尹安中心中,民生无小事。

      2011年春节长假刚过,砂石镇宗潮村5位村民向他反映,早在2008年,他们发现本村移民工程建设项目有问题。尹安中立即召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并带领近30人的联合调查组进驻宗潮村,发现仅800米长的宗王公路路基建设用了70余万元。尹安中连夜与工作人员到老百姓家借来锄头、手电和皮尺,冒雨赶到宗王公路。他一边指挥人员刨开公路两旁的泥土,一边手拿皮尺对路基石方分段丈量计数。回到办案住地,天色已明,尹安中不顾浑身湿透、满脸倦意,迫不及待地进行核算,发现工程有不少“水分”。

      接下来的3天3夜,尹安中带领办案人员明察暗访,对该项目建设相关人员进行全面调查,终于查明了镇村干部虚报工程量套取现金近20万元的违纪事实。目前,涉案人员全部被立案,一宗延续3年的信访积案终于水落石出。

      3年来,尹安中先后主办和指挥办理各种违纪违规案件82起,其中大要案件36起,党纪或政纪处分87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处 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372)2900005 电子信箱:jjw@aynu.edu.cn